84.

吴若乔站在露台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美的夕阳啊!一卷卷镶着金边的粉红,桃红,橘红的云,转换着深深浅浅色彩。是不是这样的美景让她忘了她应该是忧伤的,怎么此刻的她却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平静?

「妳知道吗?妳有一根金色的头发,金色的耶!」熟悉的声音像是穿越过时空般,在身后响起来,吴若乔转过身来。唐云汉的脸反射着晚霞的余晖,晣晣生光。

「什么时候到的?怎么一个人躲到这里来?」

「看夕阳啊!好美!」

「真的很美…」唐云汉说着,眼睛却看着吴若乔。 「妳还记得吗?我曾告诉過妳,我觉得自己像一只老鹰?」

「我记得。你说得好凄凉…说你会飞得很高,却永远孤独。」

「是啊!我一直相信自己会爬得很高,会很有钱,甚至不可一世,但是。我总是想像我的晚年,一个孤傲的老头,坐在山顶的豪宅里,俯视人间,想着过往的种种,想着我征服过的战场,被我打倒的敌人,也许寂寞,也许感慨。但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后悔,因为这就是要飞得高的代价。」

唐云汉看着远方,他的声音里有一种苍凉。吴若乔的心往下沉,这不就是他们之间鸿沟吗?事业对唐云汉来说,永远是最重要的。要和他一起高飞,就要比他还更能忍受孤独。她以为她已经做得很好,看来还是没办法跟上他,难怪他要选择珍妮佛,他是来告诉她他的决定的吧?

唐云汉突然转过身来说,「我以前错了,经过这么多年,」他定定地看着她,「我才发现,最想要的是和妳在一起,有妳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吴若乔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她垂下了头,幽幽地问:「可是,你怎么能确定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呢?」

唐云汉看着吴若乔,眼里尽是温柔,「因为,每当妳在我身边,出现在我脑海里的老年就不再是那个孤独的画面。而是和妳一起坐在沙滩上,一边看着小孙子们跑来跑去,一边笑谈陈年往事….」

「那是我想要的幸福…」唐云汉靠近了吴若乔,他轻轻捧着吴若乔流着泪的脸,深深地吻住了那红宝石般的双唇。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