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唐云汉匆匆忙忙赶到公司,进了大门,在大厅正中的旋转楼梯前停了下来。这个旋转楼梯是他当初租下这儿二楼的办公室原因之一,乳白色的大理石阶,黑色的金属雕花栏杆,顺着红木扶手围绕盘旋,中心高挂着银瀑似的现代水晶灯一泻而下,洒亮整个大厅。

在踏上旋转楼梯时,他突然觉得脚步好沉重。这么多个月来,每一天他都是兴致高昂三步并作两步地走上来,今天那一阶阶的楼梯却像走了好久都走不完。推门进到会议室,只看到迪克坐在最里面的位子,那个位子通常是留给唐云汉的。

「布莱恩,好久不见,你的精神看起来不错。」迪克面带微笑地和唐云汉打招呼,一种可以穿透人的微笑。

「迪克?你怎么在这里?」唐云汉努力让声音听起来若无其事,其实,听到爱丽丝的解释,再看到迪克出现于董事会,他已经猜到发生什么事了。

「很惊讶吗?我以为你会很高兴看到我。我说过我需要你这种人才替我做事。」

「我开这个公司是为了帮助一般老百姓的,不是为了替你这种财阀赚钱用的…..」唐云汉本来想多说几句,但他想起那次和亨利开董事会的结果。亨利?唐云汉突然明白了。 「我以为你和亨利并不是朋友,没想到他还真会演戏…..」

「哈!我和亨利到现在也还不是朋友,只不过他需要钱去拯救他的博得实业。演戏?你当年卖掉艾比克不也导了一出好戏吗?再说,如果不是你要筹资,我也不会坐在这里,记得吗?交易是要两方才能成的!」

「我不懂,迪克,你干嘛一定要盯上我的公司?」

「你放心,我很快就会让你知道了!」迪克冷笑着。

「迪克,不是我要提醒你,但我想你应该还记得好歹我曾经帮过你那么一次….」唐云汉盯着迪克,却只见他笑了笑,不急不徐地回应着: 「没错,那正是为什么我会在这里的另一个原因,我是在回报你的帮忙,让你不要走冤枉路。」

「这是你回报的我方式?太好笑了!你还不就是为了替西药厂赚钱吗?你的钱还不够多吗?何必要这样?没错,我是急着要筹钱,但那是为了帮助那些真正需要的人,你知道有多少人深受病痛的折磨?你…」

迪克打断了他,「布莱恩,你的毛病还是一样,我已经告诉你很多次了,你还是听不进去。我和你不同之处,在于我可以很快承认错误,而你却执迷不悟。 」

唐云汉愤怒地摇头,「这不是事实,我一样可以很快承认错误,如果真的证明是我错。但是,别的事或许你是专家,但是中医我绝对比你了解太多…」

「中医的确是,但是对于市场,对于创投,对于集资,你还差远了!你以为靠着满腔热情就能改变整个医疗体系?你以为用高科技和大数据就能证明中医的科学性?你以为,筹到了这几百万美金就能实现你的理想?在硅谷,百分之九十的初创公司在三年内都会倒闭!而我不用等到三年,就知道你原来的计画注定要失败的!」

「你到底想把我的公司变成怎么个样子?」唐云汉无力地环顾四周,这里有多少他和伙伴们的心血…

「这不是你的公司,是所有股东的公司。只要你能把股东的利益摆在你个人理想的前面,你就仍然是公司的执行长,我不会干预公司的日常运作….. 」这时,其他几个董事也走了进来,迪克看看他们,对着唐云汉说:「布莱恩,还是你来主持今天的董事会,你可以开始了吗?」声音里充满了笃定的威严。

唐云汉十分沮丧,心里想,他终究无法逃离这个世界里交错复杂日以继夜的回。他挑了迪克正对面的位子坐下来,觉得心乱如麻。恍然间,一个似曾熟悉的声音在他耳朵里响了起来:「最要紧的,是勇气…在关键的时刻,有勇气做出你该做的决定,那会改变一切…要突破令人厌倦的轮回,要的…也是勇气。」

唐云汉突然心中一震,「勇气」,他在心中念道,刹那间仿佛有一股莫名的能量穿越他全身,他坐直身躯,抬头迎向迪克的目光,在迪克变换的脸色中,一字字地说道:「董事会开始……」

 

<第一部曲完>

 

2 comments

  1. 真的很不错,作者很博学的,从物理学、科技公司,到金融学,MBA 财务长,再到中医。有些话直指人心,让人极想明白却又一下子没想清楚的样子,这小说值得多看几遍!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