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台北的街头还是一样热闹。唐云汉沿着松江路漫无目的地往前走,心里想着云泰刚刚讲过的话,看着急急忙忙擦身而过的路人,他好像一个隐形人,穿梭在台北的街头,却没有人注意到。走了快半个小时,唐云汉往前方看去,看到行天宫的入口就在宽广十字路口的斜对面。

虽然唐云汉在台北念了四年大学,从来没有进到行天宫里面过。大学时代,唐云汉常常骑摩托车载吴若乔到行天宫门口搭公车回家,那时候唐云汉很用功,很小心的在学业与爱情之间保持平衡,他想行天宫正好在台大和士林的一半,送吴若乔到行天宫门口搭公车既可以多陪陪吴若乔又可以来得及赶回去念书,是一个很好的做法。

唐云汉苦笑地想着,当初怎么那么精打细算,连谈恋爱的时间也不肯多花,走得那么急那么赶,如今又换来了什么?唐云汉想既然都走到门口了,何不进去参拜参拜,听说行天宫很灵,去抽根签好了,凡事都有第一次,选期不如撞期。

路口的红绿灯许久不变,唐云汉看看旁边的地下道,转个身,踏着水泥阶梯往下走。才进入地下道,冷冷的霉味传入鼻中,地下道的空气实在不敢领教,难怪那么多人都宁可等红绿灯过马路,不走地下道。

短短的地下道里,摆了好几个摊位,唐云汉这时想起来,常听朋友说行天宫地下道以算命闻名。

「年青人,是不是想算命?试试看无妨,给你做个参考…..」。唐云汉才多看一位算命师两眼,就被他叫住。唐云汉挥挥手,本来不打算理他,下一步还没跨出,就改变主意了。是啊,算算又何妨?唐云汉坐了下来,问了问价钱,点点头,报上了自己的生日及时辰。

「年青人,你的命盘十分特殊,很不好解,还好你遇到我,换成一般的算命师,肯定给你解错,有的会说你是个汲汲营营的生意人,有的会说你有牢狱之灾,有的甚至会说你走上演艺圈,在众多女影迷的追捧下迷失自己。」算命师缓缓地开始说。

唐云汉僵硬的动一动嘴角,假装笑一笑,心里想又是一个精通「算命赚钱术」的家伙。在台北帮人算命,算命师总是可以先问客人「你家或办公室附近是不是在施工?」,台北大都会里,一天到晚都有不少地方在施工,算命师问有没有施工,有一半机会会猜中,猜中时,客人会觉得算命师很灵,如果没猜中,没关系,算命师会假装如释重负的说「还好没有在施工,否则你会更惨!」唐云汉没有揭穿算命师的手法,心想都已经决定要算命了,就姑且听下去。

「你啊,命盘上有几个特殊的格。紫微斗数里,命盘成格的人不多,有的人成了一个好格,一生吃好的穿好的,有的人成了一个凶格,一辈子辛劳。你的命盘难解就在于你有好几个格,外加你是辛年水二局!」

唐云汉实在听不懂,只好轻轻点个头。

「你是巨门入命化禄,天生能说善道,加上红鸾入命,红鸾入命的人,长得俊美有异性缘,所以你适合当公众人物。不过,你夫妻宫化忌,不免因异性缘而受到很多困扰,还好,你正好是水二局,水二局遇忌不化有惊无险。同时,你巨门在命宫入陷,本来是免不了有牢狱之灾,但是你偏偏又是辛年出生,化禄禄存暗合,此乃化星反贵格,主富贵也…..」

算命先生讲得正起劲,唐云汉却听得头晕,打了个岔:「您刚才说我的命盘上有好几个格,是什么意思?」

「是啊,你有好几个格, 刚才说的化星反贵格是一个,巨日格是另一个。巨日格的人是天生的商人,只可惜你的紫微星出现得太早,让巨日格太早发功,想必你一定书读得很好,学历很好本来是件好事,不过可惜了,如果紫微星晚个十年二十年正当你事业往上冲的时候再出现,巨日格的商人才华才能充分发挥,不然可能像冲天炮,射得又高又快,但一下就掉下来了。」

听到这里,唐云汉想起了艾比客的种种,心脏像是被人戳了一刀,一阵绞痛让他无比痛苦。 「那我不就玩完了?」

唐云汉的心情好像在洗三温暖,一下热一下冷,还没有稳下心来,算命先生继续说:「别急,我还没说完,你还有一个格,你科权禄三化曜会于命宫三方四正,此乃三奇加会格,男命三奇加会,绝非等闲之辈,主大富大贵。看你的面相,天人地三才均匀,直视不见双耳,只见一对如珠的大耳垂,亦主大富大贵。面相与命盘相合,乃入格也,八九不离十。」

唐云汉有些错愕,想起之前夏医师也提到他的耳朵「正面不见耳、有垂又有珠」。

「不过,你得潜沉几年。一方面,三奇加会格必须等到科权禄三化曜会到了才能发威,以你的命盘而言,四十二岁才会到。另一方面,你这十年大运,左右有太阳和太阴来夹,太阳出于子时,太阴出于寅时,日月顺序相反,反于常理,这个我们叫做日月反背,十年大运受到很大的压抑….」

「十年?十年很久啊!」唐云汉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滑下去。

「你别紧张,十年大运不仅仅受到本身十年的格局影响,前五年也受到前十年大运的影响,后五年也受到后十年大运的影响,只有中间几年比较不受前后的十年大运影响。更何况成大器的人,就算是潜沉十年又怎么样?」

「好吧,谢谢您!」唐云汉站起来,伸手从皮夹里掏出四张台币千元钞票交给算命先生,原本说好的三千五,唐云汉也不打算要他找回五百元。

算命先生笑了笑:「年轻人你很干脆,那我就多告诉你一些」,算命先生挥挥手叫唐云汉坐下。

「我刚才零零散散的讲了一堆,你都记住了?」

唐云汉点点头。

「我再告诉你紫微斗数算命最重要的心法,那就是紫微斗数是算象不算事,所有的星曜与格局都代表一些象,但是,象与事件的连结却不一定是一般人想的单纯。譬如,我一开始提到巨门在命宫入陷的坐牢象,坐牢象不一定是真的坐牢,很多人在办公室里忙得无法出去透透气,那也是一种坐牢象。另外,每个象必定出现而不能互相抵销,你一定听过人家说过什么紫微星来会可以化解灾难,其实,真正的意思不是什么化解,而是所有该发生的象都得在同一件事上发生,紫微斗数算命最困难的地方,就是想出怎么样的事情能够同时表现出好几个看似冲突的象,譬如既有坐牢象又有发财象,医生就是一种可能,每天在小小的诊间看一票愁眉苦脸的病人,这和坐牢时与其它倒楣的人被关在一间小小的房间有什么两样?有没有钱赚是最大的差别,一个是发财象,一个是破财象!」算命先生在说到「医生」时,特意的停顿强调了一下。

唐云汉毕竟是个聪明人,听得懂算命先生的意思,但是他没有意识到算命先生提到「医生」时改变了语气。

算命先生点上一根烟,把一包烟递给唐云汉,唐云汉摇摇头,把烟包放回了算命先生杂乱的小桌上。算命先生抽了几口烟,看到唐云汉不喜欢烟味的样子,把手上的烟捻熄了,继续说:「所以,我刚才讲了一堆好的坏的象,你要自己用心想一想,你的人生为什么会同时出现这些奇奇怪怪又互相冲突的象,如果你能想得通,你很多的疑惑就会有解答。」

唐云汉点点头,「那在我想清楚以前,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帮我做人生的选择?」

「也有。」算命先生忍不住又点上了烟,「紫微斗数十二年走一圈,就像一次轮回,虽然十年大运可能很不一样,流年的象多少和十二年前有所相似。所以,当你有疑问时,不妨想一想十二年前发生了什么事,你当时的决定又造成了什么样的结果,回想一下,对你当下的思考会有不少的启发。」

唐云汉再度起了身,心里想不管这位算命先生算得准不准,他话中的道理値得深思。唐云汉很诚恳地对算命先生说谢谢。

唐云汉走出了昏暗的地下道,仿佛从另一个世界回到了人间,算命先生讲的话还不知该不该相信,也不知该从哪里开始思考。然而,「潜沉十年」四个字一直在唐云汉心里环绕,情绪十分低落。唐云汉心想,他努力的念书,努力的做事,比很多人早拿到博士学位,比很多人早爬到高级管理阶层,如今「潜沉十年」四个字把他多年来的努力,狠狠得打回了十年,唐云汉头脑里一片空白。 「他是指只有中间几年吧!」唐云汉想办法替自己洗脑,但是,越想挥去的恐惧,越是萦绕在脑际。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