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珍妮佛和吴若乔坐在咖啡馆靠窗的角落,两个人低头不语,静静的搅拌着咖啡,偶尔抬起头来,眼神短暂的相对应,又不约而同地转向窗外的街景。咖啡都快要喝完了,两个人还没有说一句话。

珍妮佛抬起头来,打破了沉默,嘴角微微颤抖的说,「妳赢了,他始终都是爱着妳的。」

吴若乔看着窗户玻璃上珍妮佛和自己的影像,眼神带着一丝忧郁,停了许久后才道:「爱情是没有输赢的…我知道妳的痛苦,和布莱恩分开的几年里,我没有一天不感到心痛的。」

一小点的泪珠从珍妮佛脸上慢慢滑落下,她强咬着双唇,不让自己在吴若乔面前哭泣。

珍妮佛深深的叹口气道:「我已经向公司请调到首尔,老板口头上说好了,我会去先度个长假,然后会待在首尔一年。」

吴若乔十分吃惊:「布莱恩知道吗?」

珍妮佛摇摇头:「请妳替我告诉他一声吧…」

「妳真的要走?布莱恩还很多事需要妳来帮忙…」

珍妮佛苦笑着,「集资完成,公司就会慢慢上轨道了。再说,妳放心,真的有什么事,只要付得起,要请多好的律师都请得到!不差我这一个的…」

吴若乔看了珍妮佛许久,「其实,妳真的不应该走的,一个好的工作伙伴是很不容易找到的,能力是一回事,布莱恩要做的事,是一条多么艰辛的路,又有几个人是真心地支持他的? 我想了很久,就因为我无止尽地爱他,我应该为这世界上多了一个愿意为他诚心付出的人而感到高兴。而且,也不是妳走了,妳这个人就不存在了,他就会忘记妳… 留下来把!他真的需要妳的帮忙!」

珍妮佛没有想到吴若乔会希望她留下来,有点诧异地看着吴若乔,然后垂下头看着咖啡杯:「我原来也以为我可以,可是,从我知道布莱恩对妳是多么的难以忘怀,我就非常难过…现在他做了选择,我更是没有办法,既然他做了他的决定,我也得做了我的。爱情或许没有输赢,但是有选择,有选择就表示有取舍…」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很奇妙的,无法用逻辑来解释,也不是用二分法来断定…」

珍妮佛叹口气,「是的,感情的事,远比我以为的要复杂。以前,我总是笑那些为情所苦的女人,觉得她们好傻…没想到…」她用力抿了抿嘴,「所以,遗忘是最好的方法,我…我会用在首尔的这一年来忘了他的,把这段感情划上句点。」

吴若乔看着珍妮佛,「我真的…很诚心地…谢谢妳,谢谢妳为他所做的一切。」她顿了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过,外在的一切都是空的,唯有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真的。祝福妳,希望妳幸福…」

珍妮佛总算露出一些些微笑,抹去脸上的泪珠,「我可是先警告妳,好好对待他吧!否则,本大律师绝不放過妳!」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