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唐云汉再次看到亨利时,忍不住大吃一惊,不过短短几年没见,亨利像老了十几岁。当年那个意气风发地撵走唐云汉的英姿,成了眼前这个微驼着背行走吃力的老人,虽然他的目光还是很锐利,唐云汉已经忍不住在心里感慨,人再怎么不可一世,终究敌不过病痛的摧残。

「嗨,亨利!还好吗?」唐云汉伸出了手。

「嗨,布莱恩,我吗?你看呢?刚动过心脏手术的人能这样不错了吧?」亨利握住唐云汉的手,眼神里仍显著倔强。

「是啊!我听高平说,你恢复得不错。」唐云汉一边讲,一边却在心里想着,亨利的手非常冰冷,情况一点也不好。

唐云汉带亨利稍微参观了一下自己的公司,两人走进会议室坐了下来。

「布莱恩,没想到你居然开起和中医有关的公司来了?」亨利看着会议室的装备,「还弄得这么现代化,你是准备大搞一番吧?」

「哈!我也没想到,这是拜你之赐吧!」唐云汉忍不住脱口而出。

亨利定定地看着唐云汉,「布莱恩,当年的事,换做你是我,你也会这么做的。我虽然很欣赏你,但你确实太年轻了,博得实业,不像艾比客那么简单,能够我说了就算,董事会那一关,光是人事你就摆不平了…」

「董事会? 不是吧?是里欧的意思吧?他还推荐劳伦斯?里欧把艾比客管成怎么样你不知道吗?他的话你还信?」唐云汉想起来仍是一肚子火。

亨利回避了唐云汉的眼光,「里欧有些意见还是有道理的,不过,」他顿了顿,「谁也想不到后来发生的事…」,亨利摇了摇头。

「算了,都过去了…」,唐云汉在心里想着,一边说:「高平说你急着找我,不会只是叙旧吧?」

亨利干笑一声,「布莱恩,你还是这么犀利?我…原本,是想看看你的意愿,不过,看这情形…」他伸手指指外面,「我想是不可能了…」

「意愿?什么意愿?」

「这个…」亨利停了一下才道:「我考虑要卖出博得实业底下一家公司…」

唐云汉马上明白,他笑道:「我仍然还是太年轻了吧?不是吗?」

「只是子公司没问题,跟艾比客一样的模式…」

唐云汉摇摇头,「不可能的,亨利,但是,谢谢你,居然还想到我!」

「我知道,我一进来这里就知道不用问了,原本我以为…」

「以为我是走投无路才走向中医?」唐云汉扬起了眉毛问道。

亨利笑笑没回答,倒是叹了一口气,「布莱恩,不管怎么说,艾比客你做得很好,你不继续做财务,是很可惜的…我知道,我要负点责任,但是…」

唐云汉打断了他,「不会的,亨利,你知道吗?你对我做的,是我这辈子发生的最好的事之一,不然,我可能连命都没有了…再说,我现在做的事我很乐在其中,中医结合高科技是我的梦想,而我的财务背景也没有白费,筹资正好用得上!」

亨利点点头,「高平大致上跟我说了一下,中医我是一点也不懂,不过,医疗和高科技的结合是未来的趋势,很多创投都对这一块有兴趣。其实原本我和里殴打算做的,是一种无线装置,让病人可以带在身上,把一些基本资料传给医生,也就是远距医疗,当时很多创投有兴趣,说只要我们做得出来雏形就会投钱,所以我们才急着挖班杰明过来,谁知道?唉~也都是金融风暴害的,不然大有可为,根本不需要放弃,现在好几家都在做了…」

唐云汉看着亨利的表情,不免有些同情起来,于是转开话题,「是啊!无线技术用在医疗上是很有发展的,这方面我们以后也会考虑做的,远距医疗用在中医理论上,其实对病人的情况更能掌握。」

「看来你都想得很长远了!」

「想是可以一直想下去,但还是要钱啊!要是有大笔资金,中医和高科技真的有太多东西可以做了…」

「我听高平说你有回亚洲找钱,怎么不试试这里的创投?」

「我试过了,这里主流的创投公司对中医没兴趣,他们只会投西医的高科技题材。」

「投高科技的创投当然没希望,但是以生技为主的创投也许可以试试看…」亨利顿了顿,「这样吧,我把我认识的那几家生技创投公司介绍给你,去跟他们谈谈看?」

唐云汉喜出望外,他其实不是没想过去找硅谷的那几家生技创投公司,但是他太清楚这一行的作法,他原来和这群人没有交集,没人引见能成功的机率太小了,何况是中医这种题材。

「那当然好了,不过…」唐云汉犹疑着,「你一跟他们说是中医,可能…」

「他们当然对西医更有兴趣,可是,这也很难讲,在硅谷的好处,就是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什么样的人都有,像我认识一个创投家的太太,就非常推崇另类疗法,每次去他们家都要被逼着喝一些奇怪的草药汁。她听说我心脏出问题时还送来了一大包什么药草茶,说是很有效,当然,我是碰都没有碰。反正,我介绍几家创投给你,先不用提到中医,就说是生活健康管理的科技,你自己去试着谈谈看,其他的,我也不可能帮更多的忙了。」

「当然,能牵个线就很好。先谢谢你了,亨利。」唐云汉由衷地说。

「没什么!」亨利挥了挥手,「我得走了,去医院复诊。」他有点吃力地站起来。 「我要好好问问我的医生,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我的事情可太多了…」

「亨利,身体最重要吧?博得…」唐云汉忍不住摇摇头想劝他。

「博得对我来说,不是只是一间公司而已,」亨利打断了唐云汉,「等你把你这个公司一点一滴带大时,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唐云汉明白他的话,「那你多保重吧!如果,哪天你愿意考虑试试中医的话,我很乐意帮你的。」

亨利看看唐云汉,「心脏病?你不是说笑吧?」

「当然不是,」唐云汉坚定地道:「你要是早点来,连开刀都不必。」

亨利闷哼了一声:「早点来?没发作以前哪知道有心脏病?我半年前去做健检还一切正常呢!」

「西医是没法子知道,可是中医不同,你应该早就有症状了。比如说,你心脏病发作以前,一定已经整晚睡不好很久了吧?你的手脚也早就是冰冷的吧?」

亨利面露惊讶之色,「你怎么知道的?」

唐云汉笑笑:「这就是中医厉害的地方,不然,我也不会一头栽进去!」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